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森林防灭火专题 > 地市动态

东莞: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 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信息来源:东莞应急管理
时间:2020-04-07
作者:
字体:

       近日,东莞市应急管理局及各镇街(园区)相关部门开展巡查、演练、防疫、值班、劝导等工作全力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开展督导检查,确保措施落实到位。

      为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清明期间不发生森林火灾或少发生森林火灾,市应急管理局森林防火督导组近日到谢岗、樟木头、南城、虎门、厚街等有林镇街(园区)开展督导检查。

       在谢岗镇,督导组强调清明期间要加大巡山护林力度,严管野外火源,堵住火灾源头;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要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广泛普及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常识,营造良好的防火氛围。

       在樟木头镇,督导组听取工作汇报后,查看了工作台账,并到该镇的石新社区万寿墓园,对该园区的防疫管控和劝返措施进行检查。督导组要求,镇、社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应急保障和值班值守,坚决杜绝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在南城街道,督导组检查了水濂山森林公园的森林防火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查看园区消防系统分布图,并在古庙广场检查了扑火队伍和防灭火装备,要求落实好对上山祭扫者的劝返工作,严禁易燃易爆品上山,堵住火灾源头;要发挥点对点跟踪机制,特别对散墓等风险点要实施专人巡查盯防措施,将“盯”“卡”“巡”相结合,坚决消除火灾隐患。

       在虎门镇督导组对百足地墓园的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宣传教育、火源管控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加强对墓园的值班值守和全面巡查工作,加大清明节时段防火宣传和督导力度,严防聚集性祭扫活动。

       在厚街镇,督导组来到新塘社区凤山公园,详细了解该镇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要求镇各有关部门、各社区要深化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严格野外用火管理。

加强巡查演练  全力打赢防火防疫“双防战”

       为切实保障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我市各个镇街(园区)也通过开展巡查检查、应急演练等方式,全力打好打赢清明期间防火防疫“双防战”。

        近日,大岭山、谢岗、寮步等镇街(园区)主要领导,分别带队到辖区的森林公园、林场等重点场所开展检查。

       桥头、南城、企石、石龙等镇街(园区)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应对森林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4月3日,桥头镇在虎尾岭开展森林火灾应急救援演练

△4月1日,南城街道在水濂山森林公园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3月31日,企石镇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3月31日石龙镇开展2020年清明节前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