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森林防灭火专题 > 队伍建设

佛山组建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伍

信息来源:佛山应急管理
时间:2020-03-23
作者:
字体:

  佛山市经济社会建设起步早,人口密集,潜在灾害风险类型繁多,特别是佛山市现有的97.13万亩林地,呈集中连片布局,潜在火灾类型复杂,极易引起林火大面积蔓延。为提高各类灾害事故救援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佛山市决定高标准建设一支准军事化管理的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伍。

  该队伍初期规模约200人,设立5个大队,按照市区共建原则靠前驻防。人员招录以市场化运作模式,管理指挥人员面向全国招聘,专业队员立足佛山本土招录。

  该队伍坚持“一专多能,一队多用”的组建原则,以森林火灾扑救为主体,兼顾应对抗洪抢险、地震和地质灾害及生产安全事故等突发事件的综合应急救援。

  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伍坚持贴近实战,以最高标准组建,与在建的智慧安全佛山一期项目深度融合,参考C3I系统理念(指挥、控制、通信和情报),高水平同步建设应急指挥体系。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