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森林防灭火专题 > 防患未“燃”

省应急管理与省教育厅联合推出广东省中小学生森林防火专题网课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3-24
作者:
字体:

  新冠病毒肆虐人类的肺,而“地球之肺”的森林谁来保护?火灾是森林最危险的敌人,近十年的森林火灾中,人为原因引发占97%以上,破坏了生态平衡,加剧了气候变暖,严重威胁着“地球之肺”的健康!

  当前正值春耕、清明期间,我们要做到杜绝野外玩火,农事用火避开高火险天气,林区祭祀不烧纸钱放鞭炮等等。

  森林有什么作用?火灾对森林有什么危害?怎么预防森林火灾?

  为此,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与省教育厅联合制作了“森林防火”网络课程,关注“广东应急管理”公众号,回复“公开课”获取知识点。

公开课.jpg

  其他参与方式如下:

  方式一:电脑参加

  第一步:

  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s://guangdong.xueanquan.com,进入广东省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用学生的帐号登录,点击“森林防火”专题图片入口或“我的学习”中进入活动页面。

  第二步:

  参与知识学习。观看相关视频,点击“确认”完成。

  方式二:手机参加

  第一步:

  微信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平台移动版“安全教育平台”,如已安装直接进入第二步。

手机参加.png

  第二步:

  点击“森林防火”教育专题活动。

手机参加2.png

  第三步:

  按页面提示完成相关知识学习。

手机参加3.png

  活动咨询电话:400-605-6508(工作日 上午9:00—下午5:00)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