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森林防灭火专题 > 防患未“燃”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在惠州市惠东县组织森林灭火演练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3-26
作者:
字体:

▲视频来源:广东新闻频道《直播广东》

  3月24日下午,惠州市惠东县安墩镇珠湖村吊龙窝突发“山火”,由于山高坡陡林密,地面队伍扑救难度大,惠东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立即向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和省应急管理厅申请调用航空消防直升机支援。

  “K-32”航空消防直升机随后载着扑火队员,直奔火场。这是一场直升机吊桶灭火及空地配合实训演练,为我省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好战斗准备。

  在合适地点降落后,扑火队员立马赶向吊龙窝,2架“K-32”直升机驶去附近水位较深、水域开阔的白盆珠水库取水,10分钟后,随着水从空中喷洒下来,熊熊山火立即变小,烟雾由黑变白,一旁的扑火队员立即使用灭火器进行扑救,约20分钟后,吊龙窝只剩下零星小火。扑火队员随即清理火线,并按规定值守24小时,防止死灰复燃。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