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森林防灭火专题 > 防患未“燃”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组会议和厅务会议强调:坚决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4-01
作者:
字体:

  4月1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2020年第15次厅党组会和第6次厅务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和省安委会关于抓好清明期间安全防范的工作安排,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正处于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易发高发期,加上清明临近,火灾、洪涝等安全隐患突出。同时,3月以来我省事故多发,安全形势极其严峻和复杂。要提高工作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汛期强降雨、地质灾害、危化品、建筑工地、交通运输、消防等方面的安全风险防范,深入排查各类隐患,压实各方责任,坚决打好清明期间安全防范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预防在前、查找隐患、严加整治、抓好落实,始终心向党中央、心系老百姓、心在工作上、人在状态中。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二是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绝对不能搞形式主义;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对检查出来的共性问题及时进行通告;要狠抓事故警示,吸取教训,做到“四不放过”。三是改进监管方式,互联网线上指导和线下执法相结合。不能把危化品等同一般物品来看,不能把危化企业等同一般企业来管,不能把危化品风险等同一般风险来防,不能把危化品管理等同一般工作来抓。

  会议对3月27日进行的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桌面推演进行了总结,认为推演有效地练指挥、练程序、练协同,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全面推进各灾种“情景构建”桌面推演,平时多演练,战时少损失,切实提高各方面响应能力、保障能力。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厅级以上干部,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应急指挥专员、安全生产监察专员,广东煤监局处长,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