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森林防灭火专题 > 预警信息

广东省防总结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5-27
作者:
字体:

       5月25日至26日,我省迎来第二轮“龙舟水”。各地各部门按照提升一级应急响应标准,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截至目前,全省未收到相关灾情报告。省防总26日20时结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此轮强降雨具有“局地雨量较大、小时雨量较强、空间分布不均”的特点,珠江三角洲大部、粤东、清远和韶关等市县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出现了大雨到暴雨;佛山禅城区南庄镇录得全省最大累积雨量176.3毫米,禅城区张槎街道录得全省最大1小时雨量78.2毫米。截至目前,我省各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全省共提前转移危险区域群众8367 人(其中广州4428人、河源3651人、东莞200人、佛山57人、清远31人)。

       当前,我省正值“龙舟水”降雨集中期。短时间内经历了两轮强降雨过程,后续局地仍将有短时强降水过程,土壤含水量高度饱和,江河底水逐渐升高。省防总将组织各有关地区和部门,继续加强监测和巡查,做好局地强降雨及其引发的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防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