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谁执法,谁普法”法治宣传 > 法治动态

广州市开展2022年市国资系统安全生产现场观摩、应急演练暨应急普法“线上马拉松”进企业活动

信息来源:广州应急管理
时间:2022-11-02
作者:
字体:

  10月28日,广州市国资委、市应急管理局在广汽本田黄埔工厂,开展市国资系统安全生产现场观摩、应急演练暨应急普法“线上马拉松”进企业活动。

  活动融观摩、演练、交流、普法于一体,内容丰富。活动首先参观了广汽本田总装车间生产工艺流程、听取了广汽本田安全生产管理经验介绍,再次对广东应急普法“线上马拉松”活动进行了动员,组织观看了应急普法微电影《责任》。广汽集团按照应急救援预案和实战标准,通过示范观摩、分组演练、现场解说、同步直播等方式,完成了涂料泄漏遇静电起火及灭火疏散、汛期厂区及车间防洪抢险实操和有限空间应急救援等3个演练项目,环环相扣、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充分检验、展示了企业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协调配合和快速反应能力,对防范和处置类似事件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图片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润培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理念。二是市属国企要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标杆,市属国企主要负责人要做践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标杆。三是要高度重视员工的安全普法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安全管理精细化水平。

  广州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覃海宁要求,各单位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继续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安全风险,推动稳增长工作取得实效,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上,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奋力为推进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安全保障。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监管企业分管领导、安全生产管理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下属重点企业分管领导共约100人参加本次活动。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