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谁执法,谁普法”法治宣传 > 法治动态

汕头市开展安全生产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

信息来源:汕头应急管理
时间:2023-02-02
作者: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升企业从业人员安全法治意识、法治水平和法治素养,2月1日,汕头市应急管理局开展2023年汕头市安全生产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

  活动邀请市应急管理协会专家为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员工开讲“复工复产第一课”,专家对节后复工复产的主要危险因素、复工安全培训的重要性、安全技术措施和对策进行分析讲解,详细解读《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的重点条款,分享解析复工复产期间典型事故案例,以案释法,充分发挥事故警示作用,增强企业从业人员对复工复产安全培训的重视程度,提高企业防控安全风险和应急处置能力。

  随后,专家与市局相关监管科室人员一同为企业开展现场指导服务,重点对复工复产“六个一”、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化工行业特殊作业“四令三制”等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和资料抽查,督促企业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立即落实整改,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企业员工的安全培训和普法宣传,从法律层面进一步理解安全发展的深刻含义。  

  活动结束后,企业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持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六个一”要求,培育企业安全文化,筑牢安全防线,为企业员工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