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谁执法,谁普法”法治宣传 > 法治动态

应急普法主题活动100%覆盖中山职业院校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3-04-25
作者:
字体:

  4月24日,由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和中山市司法局、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中山市普法办联合主办的中山市应急管理普法进职业院校主题活动分别走进中山市工贸技工学校、中山市实验技工学校、中山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至此,该系列活动已在中山13所职业院校举办,实现应急普法知识100%覆盖全市职业院校。

“理论+实操”模式深受学生喜爱

  在中山市工贸技工学校,来自市司法局普法讲师团的授课老师带来题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主题宣讲。老师以案释法,引用三个安全生产领域不同犯罪行为的实际案例,重点阐释了就业后如何规避安全生产领域的犯罪,以此警醒即将踏入社会的学生谨防掉入犯罪陷阱。此外,还讲解了未成年人极易产生犯罪的行为、陷阱等,并提出规避办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

  中山市彩虹救援队应邀开讲应急救护知识课。授课老师一一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应用人群和情况,并将每个救援步骤拆解讲授,还运用人体模型进行动作示范。部分学生或用手机将重点知识和关键手法录下来,或在笔记本上记录要点。经过授课老师严谨细致的理论与实操讲授后,两名学生先后被邀请上台现场展示“学习成果”。

来自中山市彩虹救援队的授课老师现场示范如何进行心肺复苏  

学生上台体验如何进行心肺复苏

  “心肺复苏很讲究技巧、手法,也有一定难度,但这是一项很实用的技能!”中山市工贸技工学校产品设计专业的一名高二学生说,虽然他此前了解过心肺复苏知识,但时间太久有点忘了,这次上台实操,让他把有关知识再次巩固。

  中山市工贸技工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极大丰富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救护知识,也大大增加了学生的安全保护意识,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

活动100%覆盖中山职业院校

  中山市应急管理普法进职业院校主题活动是中山深入贯彻落实、响应国家及省开展第四届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的切实举措。“我们第一时间召开第四届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动员会,联合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教育体育局、市普法办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方案,积极对接我市职业院校和技工院校,广泛开展宣传活动。”中山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4月19日起,工作专班联合市司法局、市普法办成立应急管理普法讲师团,并邀请中山市蓝天救援队和中山市彩虹救援队,深入全市13所职业院校,100%全覆盖开展应急管理普法进职业院校主题教育活动,将知识送进校园、送到学生身边,护航未成年人、学生健康成长。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