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谁执法,谁普法”法治宣传 > 法治动态

学法用法,佛山市三水区深入宣贯修订版《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

信息来源:三水应急管理
时间:2023-10-08
作者:
字体:

  为做好新修订的《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落实工作,佛山市三水区安委办全面部署《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的宣传学习工作,按照“上下联动、点面结合、深入基层”的思路,推动相关政府部门、各行业领域企业深入学习《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内容,领悟《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精神,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和良好执法环境。

西南街道

  9月26日,西南街道召开《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宣讲培训会,街道辖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约160人参加。培训重点对《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背景和意义、修订内容、修订亮点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解读,结合大量典型案例,对企业安全领域监管提出具体的指导措施,及时普及新《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

云东海街道

  9月22日,云东海街道安委办组织开展《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宣贯学习会议,街道各安委会成员单位、街道下属企业和辖区重点企业代表等约200人参加。会上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说明,对新旧《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作出对比,突出新修订后的亮点,既充分体现了广东特色,对新兴行业、领域的安全管理职责依据业务相近的原则确定监督管理部门,又明确了对隐患的整改要求和违法行为的处罚标准。会议要求各单位各企业要严格遵守和执行《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规定,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高质量发展系牢“安全带”。

白坭镇

  9月22日,白坭镇安委办组织辖区企业代表召开《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宣贯会。会议通过具体事故案例,详细介绍新《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对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会上要求全面掌握《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内容,掌握新变化、适应新要求,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乐平镇

  9月13日,乐平镇组织辖区危险化学品企业负责人以及注册安全工程师集中学习《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全面解读《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主要内容。会议通过对2017年和2023年两版《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的对比解读,剖析了新版《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赋予安全生产工作的新内涵。会议强调,要以新版《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为工作准则,指导日常安全生产工作和执法工作的开展;牢牢把握行业领域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不断完善重大隐患排查整治的工作机制,定期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努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芦苞镇

  9月19日,芦苞镇安委办组织安委会成员单位和辖区172家企业代表召开《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宣贯会。会议强调,要以《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实施为契机,针对安全管理“不到位”、安全风险“不会查”、事故隐患“不懂改”等问题进行整治,严密防控中秋国庆等重点时段和重大事故隐患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大塘镇

  9月14日,大塘镇召开《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宣贯暨高处作业安全培训工作会议,镇重点企业及建筑施工公司参加会议。会议首先观看高处作业事故警示教育片,围绕高处作业规范标准、安全风险、安全防护措施等展开授课,宣讲新修订的《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生产平稳有序。

南山镇

  9月27日,南山镇组织全镇工贸企业、涉特种设备企业、文旅民宿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以及从业人员130余人召开新修订的《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宣贯会。会议重点解读修订《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中的新内容、新措施以及新要求,详细剖析新修订《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赋予安全生产工作的新内涵。会议强调,要加大《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宣贯工作力度,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对照《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理顺职责、压实责任,为《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在南山镇落地落实营造良好氛围。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