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谁执法,谁普法”法治宣传 > 法治动态

肇庆市积极开展《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系列学习宣贯活动

信息来源:肇庆应急管理
时间:2023-10-11
作者:
字体:

  根据省安委办关于《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宣贯工作部署,肇庆市结合实际印发《肇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的通知》,全面部署扎实开展新修订《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9月20日至9月28日,肇庆市安委办组织市安全生产宣讲团分赴全市各地开展《条例》主题宣讲进基层活动,授课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从《条例》的修订背景、亮点重点内容以及贯彻落实建议等方面详细讲解新修订《条例》,使与会人员对《条例》的各项新制度、新措施、新要求有更深入的学习理解,对今后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条例》等法律法规给予了很好的指导。

  除组织开展主题宣讲进基层外,肇庆市安委办还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参加广播电台访谈节目、在法治主题公园设立宣传咨询展位、派发《条例》单行本等形式,向企业机关单位、社会公众广泛宣传《条例》的立法精神和重点亮点内容,营造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肇庆市共开展《条例》系列学习宣贯活动13场次,参与人数约23000人。

  接下来,肇庆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应急普法和安全教育培训的重点内容,通过形式多样的宣贯方式深入推进《条例》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着力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