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谁执法,谁普法”法治宣传 > 法治动态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安全生产执法岗位“大练兵”活动

信息来源:汕头应急管理
时间:2023-10-15
作者:
字体: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质量提升年”行动,进一步夯实执法人员安全生产业务基础,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提高执法效能,10月12日,汕头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安全生产执法岗位“大练兵”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文明执法示范、执法理论考核、模拟执法实操等三个内容开展执法全过程“大练兵”活动,突出专业性和规范化,全面检验执法人员文明执法形象、理论知识储备和现场执法水平。

  活动首先由澄海区应急管理局示范文明执法,通过模拟现场执法情景,演示执法人员规范执法行为,妥善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熟练开展执法全流程,展现了应急队伍良好的队伍形象、精湛的业务经验。随后,各区(县)应急管理局代表队通过行政执法理论考核和模拟执法实操展开激烈角逐。理论考核主要考察《安全生产法》《行政处罚法》《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检验执法人员业务理论水平。模拟执法实操按照行政执法检查流程,执法人员通过广东省安全生产执法信息系统,制作《现场检查方案》《现场检查记录》《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等执法文书,全流程检验执法人员执法实操水平。经过大家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大练兵”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活动强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执法人员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保持“大练兵”的这种干劲和冲劲,以满格的精神状态、真格的执法本领,持续做好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区(县)应急管理局要结合工作实际,着力推进行政执法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建设,持续提升做好行政执法工作的能力素养和本领,努力实现行政执法工作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