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谁执法,谁普法”法治宣传 > 法治动态

揭阳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揭阳应急管理
时间:2023-10-31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监管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执法人员业务知识和能力水平,10月23日至10月25日,揭阳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培训班在揭西县委党校举办,全市共76名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封闭式脱产集中培训,为期3天。通过集中授课、案例教学、队列训练和岗位练兵等方式,促使学员深入交流、取长补短,深刻理解、熟悉并掌握新时代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开阔大家的工作思路、增长新知识,提升执法水平能力。培训内容紧密结合揭阳市安全生产执法现状,着力解决一线执法人员执法薄弱环节上的突出问题,既邀请矿山安全专家、广东德万律师事务所律师、揭阳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等相关领域专家骨干授课,又邀请了榕城区应急管理局等基层执法经验丰富的老师为学员进行训练指导,深入浅出讲解了行政复议法与行政诉讼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实务、广东省安全生产执法信息系统应用、新《行政处罚法》修改重点讲解、露天矿山安全管理等专题内容。

  岗位练兵期间,学员采取分组的形式练习使用“广东省安全生产执法信息系统”,对1户企业执法检查进行模拟实操作业,并提交了现场检查方案、现场检查记录表、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等执法文书,通过此次练兵,加强了学员对“广东省安全生产执法信息”系统的理解和运用,切实提高学员安全生产执法的专业能力和业务素质。

  此次培训反响热烈,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机会难得、解渴受用,培训内容契合执法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今后的执法办案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通过本次培训,参训学员进一步提升了抓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了理论基础,规范了执法程序,加深了执法信息系统的理解和运用,增强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意识,有效提升了依法履职、规范执法的能力。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