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谁执法,谁普法”法治宣传 > 法治动态

阳江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行政执法案卷交叉评审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阳江应急管理
时间:2023-11-02
作者:
字体:

  为加强和规范行政执法和行政处罚案件办理工作,确保依法行政,10月30日,阳江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行政执法案卷交叉评审工作会议。

  本次评审工作按县(市、区)进行分组,采取交叉评审的方式进行。现场共评审了24宗案卷,评审完毕后,市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和宣传科通报了评审中发现的案卷普遍存在瑕疵问题17项,通报具有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会上,各县(市、区)评审组就现场评审发现的其他细节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提升业务能力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程序正当意识。以正当程序保障实体处理,提高实质性化解纠纷的能力。二要进一步解决老问题得不到整改的情况。相关县(市、区)核实存在的问题,并认真组织整改。三要进一步加强案卷自查工作。对照存在的问题开展全覆盖的案卷自查,建立健全案卷自查工作制度。

  市应急管理局案件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全体成员,江城区、阳东区、阳春市、阳西县应急管理局法规股室负责人,执法大队(股室)执法业务骨干,海陵区及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相关监管股室负责人,海陵区及高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执法业务骨干共23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