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谁执法,谁普法”法治宣传 > 法治动态

茂名市应急管理局开展2023年度安全生产执法岗位“大练兵”活动

信息来源:茂名应急管理
时间:2023-12-14 20:54
字体:

  为进一步夯实执法人员安全生产业务基础,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提高执法效能,12月8日上午,茂名市应急管理局开展2023年度安全生产执法岗位“大练兵”活动。

  活动设置了文明执法示范、行政执法理论考核、执法信息系统实操考核三个环节。市应急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演示模拟情景规范执法行为,各县(区)应急管理局代表队进行行政执法理论考核和执法信息系统实操考核。在实操环节,各代表队从展示的图片中找出存在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按流程在广东省安全生产执法信息系统上制作《检查方案》《现场检查记录》《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等执法文书。经过角逐,活动最终评选出优秀个人奖5名,集体一等奖1名,集体二等奖2名,集体三等奖4名。

  活动强调,全体执法人员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市的应急管理工作部署上,盯紧重点行业、重点环节,采取强有力措施加以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树立执法权威。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把学习业务融入日常工作生活,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