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谁执法,谁普法”法治宣传 > 以案释法

佛山市三水区某卫浴企业存在两项重大事故隐患被查处

信息来源:佛山应急管理
时间:2023-09-13
作者:
字体:

  近日,为持续推进三水区2023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佛山市三水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应斗带队到白坭镇某卫浴企业开展部门精准执法工作。

  检查组向该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前期企业重大事故隐患自查自改和部门帮扶情况,并重点检查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安全生产投入、粉尘涉爆场所作业现场管理、涉粉尘岗位工人专项培训、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生产原料储存、生产场所应急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现场检查发现,有工人在进行焊接作业,现场查证谢某未按照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并取得相应资格上岗作业;该企业木加工区域电器线路、电源插头及切割工具等积尘严重,焊接加工区域同时设置有涉木粉尘开料作业且现场积尘未及时规范清理。

  该企业上述行为符合《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第三条第二项、第十一条第十项判定情形。针对该企业存在的两项重大事故隐患,执法人员开具《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责令企业暂停使用相关设备、谢某停止焊接作业。就企业存在的违法行为,三水区应急管理局启动立案调查程序,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实施行政处罚。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