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 > 工作动态

江门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系统专题推进会 推动危险化学品“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江门应急管理
时间:2023-10-26 14:28
字体:

  10月25日上午,江门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危险化学品“打非治违”排查整治行动推进会,对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打非治违”排查整治行动进行阶段性总结,对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会上,江门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推进危险化学品“打非治违”工作开展情况和战果情况,各有关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别结合本地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对专项行动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会议指出,要深入分析江门市危险化学品非法违法行为的发生地、发生单位等特点,分级分类对各个类型的重点场所重点企业进行核查处置,对存在非法违法行为的企业、场所进行“大起底、大整治”,精准定位排查整治目标。

  会议强调,要加大执法处罚工作力度,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非法违法行为依法顶格实施行政处罚;同时,要加强与属地公安机关等部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领域“行刑衔接”工作机制,对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进行查处,严厉追究有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对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有力的震慑效果。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因地制宜开展广泛的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大力宣传《应急管理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举报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要求,充分调动其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危险化学品“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积极营造“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

  会议还对持续开展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2023行动和烟花爆竹旺季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持续做好岁末年尾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