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 > 工作动态

以案释法、以案示警!广州市安委办召开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现场会

信息来源:广州应急管理
时间:2023-10-29 09:25
字体:

  10月27日,广州市安委办在越秀区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召开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安全管理现场会。

  会议现场观摩了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废弃处置现场,通报北京长峰医院“4·18”重大火灾事故情况,深入剖析事故调查报告及事故追责情况,以案释法、以案示警,分析研判了四季度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风险,提出安全风险管控措施。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和越秀区、黄埔区安委办分享交流了学校、医院和工业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管理经验。

  会议强调,深刻汲取北京长峰医院“4·18”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全面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精神,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突出加强学校、医院、科研院所、工业企业等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安全监管,不断强化危险化学品全链条安全管理。

  会议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监管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持续深化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治理2023行动,彻底排查各种风险隐患,采取针对性整治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涉危事故发生,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全市各区安委办负责人,越秀区公安、消防、教育、生态、卫健、科工信等部门分管领导,越秀区各街道和学校、医院等危化品使用单位负责人约120人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