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 > 工作动态

惠州市开展2023年度第二次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惠州应急管理
时间:2023-11-06 22:53
字体:

  近日,根据省应急管理厅和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统一部署,惠州市应急管理局会同市消防救援支队印发专项工作方案,正式启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确保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和重大危险源100%覆盖,问题隐患整改率达到100%。

  在企业自查阶段,全市29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自查发现隐患问题1017项,全市13家构成三、四级重大危险源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联合检查,发现一般隐患问题197项。

  企业自查结束后,湛江市、阳江市消地联合检查组全覆盖检查惠州市16家构成一、二重大危险源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发现一般隐患问题150项。本次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督导检查共发现问题隐患1364项,目前已整改完成1229项,整改完成率为90%。

  通过专项督导检查,发现个别企业在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方面不严不实,各企业应引以为鉴。如:惠州市方舟工业气体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未依法经考核合格;惠州市利而安化工有限公司2名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惠州李长荣橡胶有限公司消防主机显示8处故障未及时处置。

  专项督导检查也发现部分企业在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防控重大安全风险方面有比较好的经验做法,如恒昌涂料(惠阳)有限公司为提升企业人员安全防范技能,围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连续第10年举办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不断增强企业人员参与日常安全生产管理的热情。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