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 > 工作动态

江门台山市开展危化品“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江门应急管理
时间:2023-11-10 01:07
字体:

  为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江门台山市近日集中力量开展危险化学品“打非治违”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种非法、违法生产、储存、经营危险化学品行为。

  今年10月,根据举报投诉线索,江门台山市应急管理局对台城街道圆山月山村一燃料经营部开展执法检查,发现该公司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并在附近鱼塘边板房内储存醇基燃料,涉嫌存在未依法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从事危险化学品经营的行为。随后,执法人员又在都斛镇当场截获装载疑似危险化学品的货车一辆,并查处一处疑似存放工业用硝化纤维素和天那水的非法储存点,目前均已立案查处。

  自行动开展以来,江门市台山市把“打非治违”作为工作重点,多次开展专项行动,提升监管执法效能,精准治理风险,共出动检查人员612人次,对190家企业进行检查,查处5起涉嫌危化品非法违法行为。接下来,江门市台山市将加强宣传引导,普及危险化学品法律法规,拓宽举报投诉渠道,依法加大打击查处力度,查清涉案危险化学品的来源和流向,保持“打非治违”工作的持续性和常态化。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