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汕头市安委办全力做好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汕头应急管理
时间:2022-05-05
作者: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要求,汕头市安委办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化解安全风险,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图片

  4月30日上午,汕头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长曾风保出席会议,并强调“五一”假期期间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副市长李钊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思想重视,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建立快速应对机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以实作风做好各项工作措施,继续保持平安稳定的安全形势;要做好本职工作,捋清工作思路,清单化工作机制,针对各项工作的薄弱环节,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加强督查,查漏补缺,跟踪落实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吸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等事故教训,特别是各区县、各街道镇再排查、再研判,加强房屋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清查房屋各项安全隐患,采取有效整治防范措施,坚决保障房屋安全工作落实到位。最后,市长还向节日期间参与值班值守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了感谢。

  五一期间,汕头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组成10个督查组深入各地开展假期安全防范督查工作。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曾锡洪分别参加各重点区县安全防范督查工作。

  南澳县

  督查组赴南澳县检查“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重点检查了南澳县创建国家综合示范县、节日值班值守、旅游安全、渔业休渔等相关工作。

  澄海区

  督查组赴澄海区开展“五一”期间安全防范检查,重点检查了岭海气化站、中石化骏驰加油站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和假期各项安全防范等各项工作。

  高新区

  督查组赴高新区开展“五一”期间安全防范检查,先后检查了凯逸科研综合楼项目建设工地、荣祥制衣厂等生产经营建设单位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

  濠江区

  督查组赴濠江区开展“五一”期间安全防范检查,先后检查了广东卓越精化实业有限公司、礐石风景区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

  潮阳区

  督查组赴潮阳区开展“五一”期间安全防范检查,检查了广东轻工机械二厂智能设备有限公司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对现场安全管理及安全生产档案资料存在问题,要求企业抓细抓实做好整改落实。

  潮南区

  督查组赴潮南区开展“五一”期间安全防范检查,检查了汕头市潮亨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汕头潮南正升半岛商住小区工地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

  各督查组分赴渔港码头、燃气充装站、加油站、建筑施工工地、工贸企业、化工企业、旅游风景区等重点部位进行实地安全防范督导,详细听取各单位关于“五一”假期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的情况汇报,重点检查相关单位节日应急值班值守、森林防火、伏季休渔、企业现场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生产经营建设施工等单位的安全防范措施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相关单位立即整改,消除隐患,属地要督促好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龙湖区

  督查组赴龙湖区开展“五一”期间安全防范检查,先后检查了广东南洋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市致远日用品有限公司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

  华侨实验区

  督查组赴华侨试验区开展“五一”期间安全防范检查,先后检查了中交和通府项目建设、东海岸公园等建设单位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

  综合保税区

  督查组赴综合保税区重点企业开展检查,着重对重点监管化工工艺生产车间,加氢工艺各重点监管环节进行细致检查,要求企业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化工企业四令三制要求。

  金平区

  督查组赴金平区开展“五一”安全防范督导工作,先后前往广东贝氏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汕头市新华钢结构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车间一线等重点部位开展检查。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