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省应急管理厅到湛江经开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题调研和专项联合执法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湛江应急管理
时间:2022-09-26
作者:
字体:

  9月23日下午,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何胜庄带队到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题调研和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联合执法检查工作。

图片

  工作组兵分两路,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何胜庄带队前往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开展安全生产专题调研。

  调研组详细了解巴斯夫总体设计规划,深入一线参观项目施工现场及已建成的首期项目运行情况,并就安全条件审查,国内外先进经验做法,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智能化管控等方面,与巴斯夫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巴斯夫一体化项目是中国石化行业最大的外资项目,也是中德国际合作的标杆,国家实施新一轮对外开放战略的重要成果,要求巴斯夫公司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要求湛江市、区两级应急管理部门一如既往地做好巴斯夫一体化项目服务和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提高东海岛石化园区的本质安全水平。

图片

  在新华粤(湛江)资源综合优化利用科技有限公司,检查组听取企业近期自查自纠及市级交叉检查的情况汇报,通过谈话问询、调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检查企业试生产有关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发现企业存在管理制度、员工未持证上岗等多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问题。

图片

  检查组强调,企业要严格执行重大危险源检查细则,将发现的问题隐患逐项录入系统并立即整改,确保闭环管理;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强化安全意识,确保企业的安全稳定发展;市、区两级监管部门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