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肇庆市着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 积极开展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第二次检查督导

信息来源:肇庆应急管理
时间:2022-09-27
作者:
字体:

  为了切实防控好重大安全风险,全力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肇庆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印发了工作方案,按企业自查、县级核查、地市交叉检查三个阶段积极推进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二次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强化组织部署,肇庆市应急管理局于9月2日组织全市危化品安全监管人员召开了启动会,对第二次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进行了动员,要求各地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职责,对企业自查情况把好关,并结合年度执法检查、专家指导服务等工作一并开展核查。在市、县两级的大力指导督促下,各相关企业敢于揭短亮丑,勇于真查真改,共自查发现隐患539项,其中重大隐患10项,已整改420项,整改率77.9%。

图片

  根据省的统一安排,9月12日-9月16日,肇庆市市、县两级应急和消防部门会同中山市交叉检查组对全市12家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检查。中山市交叉检查组由中山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应急和消防部门有关监管人员及专家为成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检查现场等方式对相关企业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共发现253项隐患。针对检查组提出的隐患问题,肇庆市迅速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闭环管理。

图片

  此外,肇庆市成立了检查组,于9月19日-9月23日奔赴清远市开展交叉检查,顺利完成了省下达的工作任务。下阶段,肇庆市将依法依规督促企业落实隐患整改,确保检查督导工作取得实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片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