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东莞市开展2023年第二次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市际交叉检查

信息来源:揭阳应急管理
时间:2023-10-15
作者:
字体:

  为着力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按照省应急管理厅统一部署安排,10月8日至10日,东莞市消地联合检查组到揭阳市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市际交叉检查。

  检查组按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指南(试行—广东版)》的要求,从安全基础管理、本质安全设计、运行操作、设备管理、电仪管理、消防与应急处置等方面对我市一、二级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了全覆盖 “深度体检”。同时对今年第一次专项检查查出的问题隐患落实举一反三整改情况进行核查评估。检查结束后专家现场反馈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并指导企业进行整改。

  通过本次市级交叉检查,对深化揭阳市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下一步,揭阳市将督促企业针对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及时落实整改责任形成闭环管理,对本次检查中问题严重、整改不力的企业将落实执法措施并加大曝光处罚力度,同时将组织对全市三、四级重大危险源进行全覆盖检查,并赴韶关市开展交叉检查,切实筑牢危险化学品安全防线。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