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深圳佛山联合检查组对广州市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交叉检查

信息来源:广州应急管理
时间:2023-10-17
作者:
字体:

  为深化落实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严密防范危化品重大安全风险,10月11日至13日,深圳、佛山市应急管理和消防联合检查组对广州市开展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3年第二次市际交叉检查。本次检查覆盖全市13家一、二级重大危险源单位共96个重大危险源单元,发现问题隐患191项。

  检查组严格对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指南(试行—广东版)》《油气储存企业安全风险评估细则》等要求,聚焦“四个重点”,推动企业重大危险源安全责任落实。一是聚焦重大危险源主要负责人履职。通过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带动技术负责人、操作负责人和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一级推一级确保排查整治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二是聚焦特殊作业管理。全面排查动火等特殊作业审批手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措施检查和作业过程监督。三是聚焦装置设施带病运行。全面排查管线打“卡具”、压力容器管道超过法定检验期限、安全附件不投用、私自摘除安全联锁等带病运行危险作业行为。四是聚焦重大事故隐患。对于检查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迅速整改到位,难以立查立改的要按照“五定”(定责任人、措施、资金、期限和应急预案)要求落实整改。

  检查组还调研了小虎化工园区危险化学品应急抢险队运行、训练、装备配置和管理情况。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