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2023年第二轮专家指导服务在珠海经开区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珠海市政府官网
时间:2023-11-27
作者:
字体:

  近日,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2023年第二轮专家指导服务组进驻珠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专家组先后核查了经开区金鸡化工、谦信和万通特塑三家企业的安全管理情况,对上轮核查的三家(怡达、长兴和华润化学)企业整改情况进行复查。本轮排查三家企业共发现安全问题44项,未发现重大事故隐患,相比上一轮核查的75项隐患数大幅降低,但企业也存在个别问题整改不到位的情况。

  其间,中国化学品协会副总工程师张玉平为园区企业开展承包商管理专题解读培训。张玉平分析案例和分享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承包商管理的具体应用和实践。随后,现场进行了交流提问环节,参会企业代表纷纷就自身在安全生产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向专家组进行提问,专家组耐心回答问题,给出具体的解决方案,为企业纾困解难。

  最后,专家组召开反馈会,通报本轮企业检查情况,提出整改建议。会议要求各企业要端正态度,杜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的形式主义,切实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各监管部门要多措并举,紧盯问题整改,从实际出发,提高监管执法人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最大化本次专家指导服务效果。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