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汕尾市组织召开全市烟花爆竹风险研判会议

信息来源:汕尾应急管理
时间:2024-01-23 12:23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岁末年初重点时段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监管,有效防范烟花爆竹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22日上午,汕尾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市烟花爆竹风险研判视频会议。汕尾市安委办通报全市烟花爆竹领域总体安全情况,市公安局、市城区安委办、陆丰市安委办分别汇报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管理情况。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外多起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再次敲响警钟,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岁末年初烟花爆竹旺季经营和燃放环节安全风险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实做细烟花爆竹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汕尾市部分地区燃放烟花爆竹的习俗浓厚,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监管措施,紧盯烟花爆竹运输、储存、销售等重点环节,抓实抓细抓好烟花爆竹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一是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公安、消防、生态环境、司法、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市场监管、邮政等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扎实做好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工作,认真查找问题短板,精准研判安全风险,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措施,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坚决防止事故发生。二是各镇(街)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对检查发现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事故隐患要依法依规处理。要规范办案流程,从责改到复查、立案到结案,切实做到闭环管理。三是各地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行刑衔接,畅通举报渠道,提高奖励标准,全面发动群众积极举报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线索,营造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打非”的良好氛围。要加强案例宣传,广泛宣传烟花爆竹的危险性,提高广大群众对烟花爆竹安全的认识,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汕尾市各县(市、区)、镇(街)。汕尾市县两级安委办主任和网信办、公安、生态环境、司法、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市场监管、消防、邮政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分管执法工作领导、综合执法队负责人,烟花爆竹批发企业主要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