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文件 > 通知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公示2020年度安全生产特种作业实操考评专家拟录用名单和公布实操考评员考试安排的通知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10-09
作者:
字体:

(粤应急函〔2020〕370号) 

各地级以上市应急管理局、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和规范我省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考核管理,根据前期实操考评专家和实操考评员报名及资料审核情况,现将2020年度安全生产特种作业实操考评专家拟录用名单予以公示,并公布实操考评员考试安排有关事项。

  一、公示实操考评专家拟录用名单

  根据《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2020年特种作业实操考评员考核和考评专家录用工作的通知》(粤应急函〔2020〕320号)要求,经过组织严格的遴选,拟选录一批安全生产特种作业实操考评专家,现予以公示(候选名单详见附件1),接受社会监督。对公示对象如有异议的,可在公示期限内以书面形式向省应急管理厅反映。属于单位反映情况的请加盖公章;属个人反映情况的请署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和联系方式,以便核实。

  公示期限:2020年10月9日至16日。

  联系人:任靓,电话:020-83133272

  联系地址:广州市建设大马路19号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基础处。邮编:510060

  二、实操考评员考试时间和场地安排

  各工种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地点统一安排在广东省安全生产技术中心有限公司白云考试点,考试时间定为10月17日、18日两天。

  有关具体安排,详见附件《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2020年安全生产特种作业实际操作考评人员考试指南》(附件2)。

  三、实操考评员考试须知

  1.符合2020年广东省安全生产特种作业实操考评员考试资格人员方能参加考试,名单详见附件3。

  2.参加考试人员应认真阅读《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2020年安全生产特种作业实际操作考评人员考试指南》,熟悉考试规则、日程安排、考试地点、考试流程和考场交通指引等相关信息。

  3.参加考试人员应按照考试指南中安排的考试时间,携带有效身份证明自行前往考场,提前30分钟在考场现场领取准考证明。未携带有效身份证明者不得参加考试,未按指定时间报到者视为放弃考试。考试不收取任何费用,食宿由参加考试人员自行安排。

  4.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考试不合格者,均不安排补考。理论考试在电脑上操作,时间为60分钟,试题由电脑在题库中随机产生,参加考试人员答题完毕提交成功后现场出成绩。理论考试合格后方可参加实操考试,实操考试由实操考评专家监考,现场判分、现场告知结果。参加考试人员如对考试结果有异议,应现场要求复核。参加考试合格人员名单于考试结束30天后在省应急管理厅网站公示,无异议后将纳入《广东省安全生产特种作业实操考评员库》。

  5.考场将实施视频监控和存盘,按档案管理有关规定组织留存和备查。

  四、实操考评员考试有关要求

  1.本次考试时间紧、任务重,参考人员较多,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各地级以上市应急管理局务必将通知要求传达到每个参考人员,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2.参加考试人员应认真遵守考试有关规定,有序进行考试,在考试期间如有作弊行为,视情节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3.在考试中,考务人员要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做到廉洁自律,按照安全生产资格考试有关制度要求,认真做好现场考核工作。


  附件:1.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2020年安全生产特种作业实操考评专家候选名单           

                 2.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2020年安全生产特种作业实际操作考评人员考试指南 .docx

                 3.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2020年安全生产特种作业实操考评获得考试资格人员名单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2020年9月29日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