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寻找“2022广东最美应急人”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开启!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0-09 09:04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展示广东应急人精神风貌,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应急管理事业的浓厚氛围,为广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省应急管理厅、省委宣传部近日联合组织开展寻找“2022广东最美应急人”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时间

  2022年9月至12月

  组织单位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

  宣传重点

  围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特点和年度重要活动、重要工作和重大任务执行,聚焦“风险防范主战场、抢险救援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开展寻找“2022广东最美应急人”主题宣传活动。

  推选对象

  在全省范围内遴选一批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自然灾害防治、安全监管执法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人物进行广泛宣传,多措并举推出榜样示范,打造应急人的精神标杆和宣传品牌。

  推荐名额

  此次活动共推选“最美应急集体”10个,“最美应急人”10名。每个地级以上市应急管理局可推荐(包括自荐)2个“最美应急集体”候选单位,2名“最美应急人”候选人,已获选过“最美应急集体”和“最美应急人”的集体和个人,原则上不再重复推荐。

  推荐集体要求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领导班子团结,作风民主,坚持改革,勇于创新,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工作生活,勤政廉洁,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社会形象及信誉良好。

  3.机构改革以来,按照国家及省应急管理部门的部署和要求,在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自然灾害防治、安全监管执法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成绩特别显著。

  4.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近5年内无违法违纪行为和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推荐个人要求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热爱应急管理事业,扎根本职工作,开拓进取,作风优良,爱岗敬业,廉洁自律,甘于奉献,特别讲政治、特别讲纪律、特别讲科学、特别讲认真、特别讲精神,模范带头作用突出。

  3.具备较高的业务素质和较强的工作能力,有开拓创新精神,在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自然灾害防治、安全监管执法等急难险重工作中表现特别突出,事迹特别过硬,作出特别贡献。

  4.连续从事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自然灾害防治或安全监管执法工作2年及以上。

  5.无违法违纪等问题。

  推荐程序

  推荐工作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差额评审、民主择优的方式进行,严格执行初审、复审两次审核,并分别在拟推荐对象所在单位和全省范围公示。

  时间节点

  10月31日前

  组织宣传发动,考察推荐对象,完成推荐材料报送。

  11月中旬

  组织专家对推荐材料进行初审,确定初选名单。

  12月15日前

  联合组织专家复审确定入选名单并公示。

  12月31日前

  举行发布仪式,集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媒体广泛宣传。

  广东应急管理公众号届时将推出“最美应急人”系列宣传报道刊登获选个人和集体事迹。让我们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树立应急人标杆精神。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